這是一部非常色彩繽紛的動畫!更有著好聽的配樂呢!
小人偶的表情生動,非常的討人喜歡喔!


尼可拉找Q
Nicolas & Guillemette

 

ticf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姆姆~聽到這個叫聲,令人不禁大喊"好可愛!"
沒錯!就是這樣可愛的姆姆,這次會跟新生的小海龜玩些什麼呢!?
這是一部溫馨可愛的片子,很適合小朋友呢!

 

 

姆姆抱抱新生的小海龜
MuMuHug–Newborn Sea Turtle

劇照_新生的小海龜_3.jpg

台灣 Taiwan 2009 DigiBeta Color 4’
導演 Director | 楊紹昌
Vance Yang

 

4/3() 1200信義威秀12廳、4/5() 1230信義威秀12

 

姆姆是一隻生活在小小島嶼上的可愛生物,有著光滑的皮膚,以及圓圓軟軟的身體,最喜歡給朋友來個大大的擁抱了!可愛的姆姆隨著小小島嶼,在海面上不斷四處漂流。在變化萬千的壯麗大海,總有各種不同的奇異生物會出現,造訪姆姆和他的島嶼,姆姆總是張開雙臂熱情的大喊一聲姆姆~!歡迎對方的到來。

As the sun rises, MuMu finds five turtle eggs on the shore. Little baby sea turtles pop out and begin to return to the sea instinctively. A slow-hatching turtle named Totoe reaches out and tries to break through the shell. MuMu assumes that he wants a hug. As he embraces the egg, Totoe pops out of his arms and begins to crawl towards the water.

 


ticf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這部動畫真的是太酷了!
你能想像我們所不要的垃圾,竟然在垃圾場裡開起party來了嗎!?
場面熱鬧豐富,更有著無比的想像力!
就讓我們一起來參加這場垃圾的歡樂派對吧!!


垃圾冒險樂園
Garbage Angels
Les anges dechets

劇照_Garbage Angels_1.jpg

 

加拿大 Canada 2008 35mm Color 5’
導演 Director | 皮耶土豆
Pierre M. Trudeau

4/3() 1200信義威秀12廳、4/5() 1230信義威秀12
亞洲首映 Asia Premiere

垃圾場裡,罐頭滾下坡,敲醒了吉他,一切都活了起來!剪刀滿天飛,到處剪剪剪;雨傘變孔雀,跳起求偶舞。吉他乘著吸塵器想要逃出去,沒想到發生意外,撞上腳踏車,一場大對決就要爆發!充滿想像力的3D動畫,將垃圾場幻化做一個有生命的新世界。在資源過剩的現代社會,不要隨意亂丟東西,它們可是會傷心的喔!

A can falls, pushed by the wind. Movement creates life. The first spark of life: a guitar. Struck by the can, the guitar wakes and becomes aware of the surrounding world. A succession of chapters illustrates life growing in this dump – a recomposed nature. The death of the guitar seals the membership of the objects to a social group. It integrates the ceremony of funerals in the evolution of this society. At this time, objects are ready to take part in the construction of a new world. 

ticf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這部動畫的風格簡單卻令人眼睛為之一亮!
非常的具有創造性,讓人感受到很多的驚喜在其中!
北極熊和愛斯基摩人的互動,讓我們看見了冰原上的歡樂。
除了活潑的動畫之外也探討了更深層的環保議題,包括地球暖化,冰原融化等。
在歡樂中更給予人類深層的省思,是一部寓教於樂的代表作呢!
也希望在可愛北極熊的帶領之下,能讓小朋友了解到地球的危機,當個環保小尖兵!


北極熊不見了
Inukshuk

劇照_Inukshuk_3_looking the whale.jpg

法國 France 2008 35mm Color 9’
導演 Director | 卡米維斯‧迪西
Camillelvis Théry

4/3() 1200信義威秀12廳、4/5() 1230信義威秀12

冰原上,愛斯基摩人吵醒了北極熊,彼此追來打去好調皮,玩累了就睡午覺。啊太陽好大啊!冰原漸漸地要融化了……哇!剛剛挖的洞裡怎麼會有眼睛?原來有大鯨魚來了!全片運用簡單的線條和墨水,加上豐富的想像力,以手繪動畫的技巧,玩弄出三度空間的趣味與輕盈。

On the last polar day, up on the howling ice, a little Inuk man and a mischievous bear see their white world metamorphosed into a huge whale ocean of darkness.

ticf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動畫的單元真的是十分可愛又吸引人呢!
看著看著心情也都跟著動了起來!
這部片子講述柏林圍牆裡兔子的歷險故事,十分有趣可愛
就讓我們趕緊跟著兔子小埃,一起來尋找兔子天堂吧!


尋找兔子天堂
Esterhazy

柏林兔子天堂 

波蘭、德國 Poland, Germany 2009 35mm Color 25’
導演 Director | 伊莎貝拉‧普魯欽斯卡
Izabela Plucinska

4/3() 1200信義威秀12廳、4/5() 1230信義威秀12
洲首映 Asia Premiere

據說在東西柏林圍牆之間,有著神祕的兔子天堂。兔子小埃遵照家族長老之命,從維也納來到柏林,要尋找傳說中那些巨大又健美的兔子。小埃在街頭經歷一番冒險,終於遇到心上人,然而柏林圍牆即將倒塌,他們能順利過一劫嗎?改編自德國知名童書,以黏土動畫手法,從「兔子觀點」幽默地見證了上個世紀的重大歷史事件。

The hero, Esterhazy, is a young, purblind and sawn-off bunny from the Esterhazy-Dynasty in Vienna. He is sent to Berlin by the Patriarch Count Esterhazy, to find a huge, healthy and beefy bunny woman near the mysterious Berlin Wall. After a long and extensive search, he finds his paradise (bunnies’ paradise that existed in the reality in between the East and West part of the Berlin Wall). Esterhazy will move there with the love of his life: Mimi.
But as it is 1989… the Berlin Wall comes down…

ticf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這是一部很引人深省的片子,藉由主角的心理,我們可以看到不同層面的情緒波動。

藉著這樣一個特別的存在,我們可以更了解除了我們眼界之外的世界。

如果你對於這個繽紛的世界也是充滿著想像與渴望,更應該來看一下這部片子!

你會發現許多我們視為理所當然的事情,竟然是派翠克夢寐以求的夢想。


和我做朋友
How I Am 
Wie ich bin

How I Am 

義大利 Italy 2007 DigiBeta Color 49’
導演 Directors | Ingrid Demetz , Caroline Leitner 英格麗‧德曼茲、卡洛琳‧萊納


4/3 () 1700誠品信義、4/5 () 1900 誠品信義

派翠克外表看起來和我們沒兩樣,但卻又有那麼一點點不一樣─他的話很少、也沒辦法像我們一樣表達自己的情緒。雖然他不說話,但卻是個非常敏感的孩子,腦袋裡環繞無數個對生活、對宇宙萬物的想像。或許他無法用普通的方式完整表達他自己,但內心裡,他也和所有人一樣,渴望關懷、理解,也期待有人愛著他…讓我們一起來探索派翠克的內心世界。

I’m like a hermit on an island. This is what Patrick writes about his life as an autistic boy. With indelible imagery, the film follows Patrick at school, with family and by himself. His inner-most thoughts are transcribed onto the screen to reveal his point of view, which is normally muffled by his condition. What is revealed is a complex, philosophical soul. This shows one mission that movies can accomplish — giving us insight -not pity, but sympathy- into another's life.

ticf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這整部片子非常的特別
可以看到蒙古遊牧民族的風俗民情
還有的黃土遼闊的蒙古風
景更酷炫的是有訓服老應這樣的傳統!!

因此在片子中也可以看到老鷹雄糾糾氣昂昂和人類互動的樣子
其中的親情描述更是感動人心
很適合全家大家小一同觀賞唷^^


大漠小鷹雄
The Eagle Hunter's Son
Die Stimme des Adlers


 訓鷹人之子2

瑞典、德國 Sweden, Germany 2009 35mm Color 87’
導演 Director | Rene Bo Hansen 瑞內波哈森

4/2() 1700信義威秀12廳、4/6() 1730信義威秀12

你相信老鷹竟也能像靈犬萊西一般幫助人類嗎?在西蒙古的遊牧民族中,有捕捉並馴服老鷹的傳統,故事中的父親,希望二兒子巴扎拜能成為家中繼承馴鷹傳統的接班人,但小巴扎拜卻一心想要逃離鄉下生活,可惜只有哥哥可汗可以離開家裡,到城市生活。有一天,巴扎拜決心離家出走,父親只能派出家中的老鷹,守護不懂人心險惡的小巴扎拜… 

Twelve-year-old Barzebai is unlike other Nomad boys his age. He dreams of leaving behind the green pastures of his native Western Mongolian province, lured instead by the call of the urban jungle: Ulan Bator. But Barzebai's father has his own aspirations: One day, the young boy will make him proud by following the famed eagle hunter's own footsteps.

ticf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這部片子十分的活潑有趣,描述著一個缺錢的小女孩和時髦卻古怪的老奶奶間的故事
光是老奶奶的出場就十分的有戲劇性!讓人眼睛無法離開呢!
這部片子幽默中帶著溫馨,我們可以看見薇拉的堅毅和勇氣,
也看到了兩人相互扶持的情感!
是部不容錯過的影片唷
!


怪奶奶衣櫥
Pudge

劇照_Pudge_2.JPG 

加拿大 Canada 2008 35mm Color 17’
導演 Director | 安妮‧布瑞德利 Annie Bradley

4/3() 1200信義威秀12廳、4/5() 1230信義威秀12
亞洲首映 Asia Premiere

薇拉是個身材矮胖的小女孩。母親過世以後,就被送到寄養家庭安置。薇拉的身材經常讓她成為笑柄,連老師也取笑她那件不合身的外套。薇拉決定去打工賺錢,給自己買件新外套當生日禮物。薇拉找工作四處碰壁,直到她遇見一位終年足不出戶的獨居老奶奶。薇拉誤打誤撞進了老奶奶家裡工作,但是奶奶性情古怪,對她百般刁難和羞辱,在一次爭吵之後,老奶奶終於知道薇拉是個孤兒,於是決定送給薇拉一份禮物…

When 12-year-old Violet is hassled by schoolyard bullies about her ill-fitting winter coat, she vows to earn the money to buy herself a new one. But when she finds employment with Edith, an elderly eccentric shut-in, Violet earns an unlikely friendship that fits her best of all.

ticf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這是一部一群人追尋自由的故事,充滿著歡笑與淚水。整部片子交織著多重的情感,再再的表現出人們對於自由的渴望。


片刻自由
For A Moment, Freedom
Ein Augenblick Freiheit

 劇照_For_A_Moment_Freedom_1.jpg

奧地利、法國 Austria, France 2008 35mm Color 110’
導演 Director | 阿拉許‧萊西 Arash T. Riahi

4/3() 1200信義威秀12廳、4/5() 1230信義威秀12
亞洲首映 Asia Premiere

這是一群人的故事:七歲的阿西和五歲的阿曼要到奧地利與父母會合、一個家庭希望得到政治庇護、還有兩個大男人想到德國生活…他們都來自伊朗─一個無法保障人民自由的國家。他們只好離開自己的國家,希望在異國安身立命。但是逃離只是第一步,迎接他們的還有漫長的等待與失望…而面對苦難的人,卻更懂得微笑。他們用友情、愛情、親情來支持彼此,儘管這世界並不是像童話故事那樣完美。

Ali and Merdad, two young Iranian men, try to bring their cousins, Asy(7) and Arman(5), from Iran to Turkey in order to join their parents in Austria. Waiting for the visa in Ankara, they share their life with other refugees: a couple and their son desperate to prove to the authorities that they are victims of political persecution, a Persian teacher and a young Kurd who fight their miserable situation with a big sense of humor. A film based on true stories.

 

ticf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在眾多優秀的參賽作品中

評審們謹慎的挑選出各類別的入圍作品

這些優秀的作品將在2010年國際兒童影展與大家見面!!

歡迎各位大朋友、小朋友與我們一起共襄盛舉~

共同來傾聽、理解每個小小心靈裡的異想世界

讓小朋友能認識不同環境與文化

透過影片的帶領    遨遊國際  放眼未來

 

最佳劇情片 

For A Moment, Freedom
奧地利、法國 | 2008 | 110 | 導演:Arash T. Riahi
The Crocodiles
德國 | 2009 | 97 | 導演:Christian Ditter
The Eagle Hunter’s Son
瑞典、德國 | 2009 | 87 | 導演:Rene Bo Hansen
The Magic Tree
波蘭 | 2009 | 90 | 導演:Andrzej Maleszka
Pudge
加拿大 | 2008 | 17 | 導演:Annie Bradley

最佳動畫片 

Esterhazy
波蘭、德國 | 2009 | 25 | 導演:Izabela Plucinska
Garbage Angels
加拿大 | 2008 | 5 | 導演:Pierre M. Trudeau
Inukshuk
法國 | 2008 | 9 | 導演:Camillelvis Théry
新生的小海龜-姆姆抱抱
台灣 | 2009 | 4 | 導演:楊紹昌
Nicolas & Guillemette
法國 | 2008 | 9 | 導演:Virginie Taravel

最佳紀錄片

How I Am
義大利 | 2007 | 49 | 導演:Ingrid Demetz, Caroline Leitner
Ivan and Ivan
俄羅斯 | 2009 | 17 | 導演:Philipp Abryutin
音樂人生
香港 | 2008 | 90 | 導演:張經緯
走!到太魯閣上學
台灣 | 2009 | 53 | 導演:楊雅吉吉
Pets in Pots
荷蘭 | 2009 | 15 | 導演:Simonka de Jong

最佳電視節目

Black and White - No Problem? – Karen in Action
德國 | 2009 | 25 | 導演:Tim Gorbauch
Confidence– Tsehai Loves Learning
伊索匹亞 | 2009 | 10 | 製作單位:Whiz Kids Workshop
The Flower Queen – The Yellow House
丹麥 | 2009 | 12 | 導演:Catherine Kunze
Hawkeye
菲律賓 | 2009 | 28 | 導演:Margie Natividad
Mystery Hunters
加拿大 | 2008 | 23 | 製作人:Jason Levy

最佳台灣影片

阿天與他的朋友大才
台灣 | 劇情 | 2008 | 80 | 導演:李立劭
我的阿嬤是太空人
台灣 | 劇情 | 2009 | 85 | 導演:王傳宗
走!到太魯閣上學
台灣 | 記錄 | 2009 | 53 | 導演:楊雅喆
山上山下
台灣 | 紀錄 | 2009 | 45 | 導演:伍心瑜
妖怪金幣
台灣 | 動畫 | 2008 | 9 | 導演:楊紹昌
新生的小海龜-姆姆抱抱
台灣 | 動畫 | 2009 | 4 | 導演:楊紹昌

最佳台灣電視節目

千年老小孩-故宮奇航
台灣 | 2008 | 13 | 導演:胡道明
盒子裡的秘密-水果冰淇淋
台灣 | 2009 | 26 | 製作人:林瓊芬
小太陽電視動畫影集
台灣 | 2009 | 22 | 導演:邱立偉
我的夏夜冒險-奧林P
台灣 | 2009 | 18 | 導演:黃鴻儒
土礱-遊客家搞科學
台灣 | 2009 | 23 | 導演:劉世傑

最佳台灣兒童創作

公主的旅行
台灣 | 2007 | 8 | 製作團隊:南投縣親愛國小萬大分校
我的家庭
台灣 | 2007 | 9 | 製作團隊:桃園縣義盛國小
我們的寶貝諺諺與大雄
台灣 | 2007 | 13 | 製作團隊:苗栗縣景山國小
淡水新遊記
台灣 | 2009 | 2 |製作團隊:惠林弱勢家庭兒童課後陪讀班
鄉下的放學時光
台灣 | 2007 | 8 | 製作團隊:嘉義縣貴林國小

ticf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第四屆台灣國際兒童影展將於2010年4月1日至4月5日於誠品信義店舉辦。目前徵件作業已經告一段落,共收到55國548部競賽片,較上一屆365件競賽作品足足成長50%!其中國外作品佔六成。這次影展特別主動向37個國際影展逐一聯繫、發出競賽邀請,徵件數量與品質大幅提升,許 多國際大獎得主參與競賽。2010年第四屆台灣國際兒童影展精采可期,作為兒童節的最佳獻禮。

 

錯過國際徵件的優質兒童影片,不管是劇情、動畫、紀錄片或兒童節目,只要您願意將影片在2010年二月前寄到影展辦公室與我們分享,還是有機會在2010年的兒童影展上與台灣觀眾見面喔!

 

本次影展主題為「傾聽/理解」,希望孩子了解不同的文化、不同的立場與不同的處境。21世紀的孩子都必須面對全球多變的政治情勢與日益詭譎的氣候變遷,了解人際與文化衝突的本質、學習面對挫折與變動,將是他們未來重要的課題。

 

另外,公共電視與富邦文教金會也宣布了「風災中的孩子」紀錄片計畫,邀請五位導演紀錄莫拉克颱風之後孩子們的心靈重建的過程。詳細請至官方網站「開幕片」參考。                           


  (2009. 11. 18)

ticf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CFA.bmp 

 

2010年而兒童影展國際競賽徵件開始!

歡迎有創意及有想法的優良作品報名參加,共同爭取九項大獎及百萬獎金。我們廣邀世界各地適合兒童觀賞的優良劇情、紀錄、動畫影片以及電視節目來台觀摩放映,並安排精彩的國際競賽單元,以高額的獎金,鼓勵全球影像工作者位兒童帶來多元的文化影像經驗。2004 創辦的台灣國際兒童 影展,是亞洲第一個專為兒童所設立的電影電視展。兒童影展廣邀世界各地適合兒童觀賞的優良劇情、紀錄、動畫影片以及電視節目來台觀摩放映,並安排精彩的國際競賽單元,以高額的獎金,鼓勵全球影像工作者製作富有創意、趣味與多元文化視野的作品。我們已經準備好了,你們還在等什麼呢?                         

競賽項目

最佳劇情片獎

最佳動畫片獎            

最佳紀錄片獎            

最佳電視節目獎        

評審特別獎                        

最佳台灣影片獎        

最佳台灣電視節目獎  

最佳台灣兒童創作獎

觀眾票選獎         

 

        總共九項大獎,獎金28,000美金等你來拿!

        其他徵件相關訊息歡迎參考兒童影展網站 www.ticff.org.tw

 


ticf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